close
昨天...聽到一位朋友早上剛去辦妥離婚
她在訴說時邊勉強苦笑著,眼角還落下了幾顆淚珠...
但我卻為她的勇敢而悸動...而欽佩不已...
很少有人能這麼單刀直入,直接對著我們大家拆穿自己婚姻幸福的假象
這麼赤裸裸地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呈現在眾人的眼前
或許是因為...真的累了...或許是因為...她不想再苦心維持她的表面快樂而導致她心裏的不快樂
其實這件事,事先早有徵兆,我們都感覺得出來她的不一樣,只是大家都心照不宣
她在跟我們相處時,話題不再提到她的老公,下了班空閒的時間變多了,不再跟老公出國遊玩等等
但大家都感覺得出來她很積極地讓自己充實的生活著,這也是讓我佩服的原因之一
十幾年的婚姻,老公是她的初戀,當初歡歡喜喜結婚時,都天真的以為彼此會是牽手一輩子的人
唉...這件事的發生真的造成我很大的感觸
我雖然才剛新婚不久,也跟老公有了愛的結晶
對於婚姻,我仍是悲觀的,不敢抱持可以〝幸福一輩子〞的奢望
「婚姻」這門課,真的太難修太難修了,修的好是前世修來的福氣,修不好卻很平常(對現代人而言)
試想不同環境下成長的兩個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戀,等到真正生活在一起,愛情的光環漸漸褪去後
兩個原本就有菱有角的人...要怎麼做才能磨成一個互補的圓?
在進退之間,兩人都一定要有所犧牲,犧牲多的一方久了會委屈會抱怨,犧牲少的一方久了卻已習以為常,不知湧泉相報
而可能又過了幾年,付出較多的一方累了也倦了,開始嚮往單身的快樂與自由,離婚的徵兆就這麼悄悄的爬上來了

其實我跟老公的相處,並沒有完全的美好,吵吵架拌拌嘴也是常有之事,常聽到有人說:「哎唷!哪個夫妻不吵架啊!」(過來人的經驗果然中肯)
沒錯..真的朝夕相處後才發現「相愛容易相處難」這句話的奧妙
這句話也更印證了一個真理:「相處難會把愛情磨損到一絲一毫都不剩」
兩個都只想「做自己」的人又怎麼會適合婚姻呢?
或許我也在默默地等著愛情光環的褪去吧!!
想看看那時的自己...是多了一分的智慧還是多了一份憂愁...
但我想...這就是人生...一種過程...一種體驗
體驗過後,才知人生的酸甜苦辣,才知什麼是刻骨銘心,才知什麼是「懂得放手比較幸福」
因為人老死了後,唯一能帶走的,只有「回憶」
很可悲,卻也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