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接近中午時,又和老公來到了中壢「洪秉坤婦幼醫院」
人潮一樣爆多的
我的掛號號碼是88號,但洪醫師才看診到51號
先依櫃檯小姐的指示來到販賣部,
護士小姐請我拿了一張試紙去驗尿(第一次產檢的我實在是不知這要驗什麼,但還是聽話的去了廁所一趟)
回來才看到別的孕婦也拿了一張試紙給護士看,聽到護士說了一聲:妳吃太鹹囉,要克制一下...
我才知道這是驗什麼...原來是怕孕婦吃太重的口味...會有水腫的問題發生
好險我安然過關囉^_^
站上了體重機,我一嚇,原來我真的瘦啦,還瘦了2公斤之多,胃口不好真的有影響到
先瘦下來也好,之後才有增胖的空間...哈哈
在護士的引領下來到了隔壁的衛教室
由於是第一次產檢,護士小姐很親切的跟我和老公說明了很多往後的注意事項、最近的媽媽教室開課時間及產檢的流程
還送了我一個小提袋,裏面有些小贈品及說明資料
最棒的是有一片空白光碟片..請我每次產檢時可以給診間裏的護士小姐,她會主動幫我錄製baby的超音波影像
當下的感覺真的很貼心,覺得這裏的護士小姐真是親切可愛又仔細,害我想在這裏生產啦!!
看了看號碼牌,才到62號(真是oh~my god)
又去了一趟櫃檯詢問可否參觀五樓的產後護理中心,果真不負所望,今天終於有一間空房可讓我們參觀
上了五樓,透過對講機跟裏面的護士小姐聯絡,她請我們換了拖鞋及洗手消毒
進去了以後,護士也很親切的跟我們一一解說裏面的設備
雖然跟台北的坐月子中心相比佔地不大,但五臟俱全,價格也比台北便宜的多
最主要是裏面的房間不論大小都有窗戶,採光很佳
我看了看老公,看的出來他還蠻滿意的,我心裏也打定了主意
參觀完了後再回到看診間,仍沒輪到我的號碼,跟老公閒聊了一下,一起觀察了旁邊行行色色的孕婦
終於輪到我了...看了看手錶時間已是下午1點
對了,我一直忘記形容洪醫師,我第一眼看到他時嚇了一跳,還以為是代班的醫師
因為以洪醫師的資歷,我以為已是頭髮泛白的老醫師,沒想到竟然這麼年輕
他講話簡單明暸,絕不多說一句癈話,但有一種讓人安心的力量
任何不舒服聽在他耳裏似乎都不算什麼,頓時會讓自己覺得...哇,我好像太小題大作了,這根本沒什麼,心情也就比較放鬆了
照例照了照超音波,洪醫師在一旁聲音嘹亮的解說著:這是baby的頭、這是心臟、這小小的舉起來的是手和腳
我和老公又錯愕了,沒想到手和腳已長出來啦...正在肚子裏慢慢揮舞著:好可愛好可愛啊!(有圖片哦!看的出來嗎?)
醫師很大聲的說了一句:很好...我和老公跟著笑了...這句話真是令人開心呢!
出了診間,我進行了第一次的抽血檢查:包括驗血型、愛滋、梅毒、德國麻疹等等
並自費2,000元檢驗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事先詢問有經驗的產婦朋友們,但她們似乎都沒檢驗這一項,但想想有1/30的機率,我還是檢驗了)
終於,步出了醫院,今天的產檢順利成功囉,希望下次回診時能聽到檢驗報告都正常的好消息

之後,我跟老公又馬不停蹄的來到台北中山北路有名的曼哈頓麗緻婚紗...媽媽和妹妹早已在那兒等我啦!
今天也是大妹挑拍照禮服的日子,又花了三、四個小時看了一堆美美的禮服後
晚上的重頭戲登場囉
我和妹妹們特地安排了晚上在陶然亭的聚會,只為了想讓爸爸大快朵頤一番
吃吃陶然亭頗負盛名的、松柏長青、北平烤鴨、京燉排骨、清蒸鱸魚、酸菜白肉鍋等等
其實我從以前就很有口福,常常可以吃到這些美食
所以一直很想和家人一起分享,看到他們邊吃邊讚嘆的臉,我心裏也一陣高興...
晚餐的氣氛相當溫暖,連平常在家不多的哥哥也淘淘不絕的聊起他的私事,呵呵
用完了餐,老公把和我一起去挑選送給爸爸的領帶禮盒遞了出去,爸爸又開心了一下
這充實的一天就在豐盛的晚餐中落幕了
我愈來愈感覺到家人的支持,是讓找恢復原氣的動力
有了家人的陪伴,我的人生是彩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