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中壢「洪秉坤婦幼醫院」產檢
洪醫生說baby八週半囉
接者轉開聲音鈕讓我和老公聽baby的心跳聲
噗通噗通....鏗鏘有力的心跳聲頓時在我和老公的耳邊響起
我和老公相視而望....驚了..感動了..也笑了
真的有種「這就是生命」的感覺
我開始意識到我被負予的使命感和當媽媽的責任感
是沈重..也是甜蜜的負荷啊
在護士的帶領下,量了身高、體重、血壓,也領了媽媽手冊
我心想...這條漫長的懷孕路途...我真的要開始走了啊
我的人生...真的變的不一樣了
我不能再當那個任性..愛撒嬌..愛裝年輕的小女孩了(現在才有這樣的覺悟..其實我已經不小啦!)

再來說說我這一個多月來的症狀好了
我最近對太油的食物很感冒...
早上起床後,對我而言便是一天折磨的開始
想吐的感覺一天比一天嚴重,雖然沒有真的吐出來過,但脤氣的不舒服感總是堅持要陪伴我一整天
看到書上寫說孕婦要少量多餐...多吃蘇打餅乾可以舒緩不適等等
可是我真的對蘇打餅乾沒有太大的興趣,現在的我只想吃些重酸..重甜..重辣..重鹹的食物來暫時蓋住我的噁心感
但往往吃完後,我又後悔了,深怕這樣的飲食會害了肚子裏的小寶寶
現在的我,很想念媽媽煮的可口菜餚...很想念小時候吃過的好味道:肉圓、米苔目、切仔麵、潤餅...
鼓起了勇氣跟公婆說不想再帶他們煮的便當也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時間回娘家吃飯
很謝謝公婆的大方認同(雖然因為我的不好意思開口,曾經有過一段尷尬期)
尤其婆婆也是過來人,所以她都能體諒
現在的我也變得有點情緒化...很容易掉淚..很容易想家..
難過時又怕寶寶會知道..
不知懷過孕的媽媽們可否跟我分享這些心情呢?
妳們好厲害..是怎麼走過來的呢?
也因為這樣的經歷...我對我的媽媽更是由衷的佩服
媽媽說她懷我們四個小蘿蔔頭時也都有這樣的症狀呢
竟然還可以這麼努力增產報國...生下我們四個兄弟姐妹
以前的環境比現在苦很多..沒有坐月子中心..沒有尿布..沒有專業的護士教導如何餵母奶
但因為沒錢買奶粉..餵母奶是在不得不的情況下餵的..不像現在是因為提倡餵母奶可以增強寶寶的提抗力
爸爸媽媽還不是就這樣一點一點、一滴一滴地只靠雙手把我們四個拉拔長大
父母之愛的偉大...我想現在比起以前真的是沒得比吧
當然我們也同樣的愛我們的小孩...但頂多生一個或兩個,能生到四個以上的,真是少之又少
跟我同輩的孩子是幸福的,像我從小到現在遭遇了任何工作或情感上的挫折
不敢回家跟爸媽說,兄弟姐妹就是我最好的訴說對象
也因為如此,我跟妹妹們的感情才會那麼好
從小到大,若沒有妹妹們聽我的長期嘮叨及傾訴,現在的我還能這麼樂觀的活著嗎?
所以我也會希望我的小安安能有個弟弟或妹妹可以陪他(她)長大
只是...何時再生呢....再說吧
現在的我...只希望肚子裏的小安安可以對媽咪好一點,讓我不要再那麼不舒服
那我就謝天謝地囉^_^

p.s.當天產檢晚上,老公又把頭靠在我的肚子上說:我想聽baby的心跳聲,我大笑:老公啊!現在聽不 到啦,我看書上寫要滿十二週靠在肚子上才能聽的到...但老公執意要聽...結果,他說他真的聽到啦! 我心想...這應該不是baby的心跳聲...而是我肚子餓了咕嚕咕嚕叫的聲音吧!!當場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