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中秋節前夕,也是農曆上的好日子
本來就計劃要去彰化一趟,參加老公表妹的訂婚
無奈....碰上了「辛樂克」發威,使得我們這趟行程一路上充滿了驚險刺激
說真的,颱風天出遠門,這可是我活了32年多來的頭一遭呢

話說昨天一早五點半,我就起床了,為了六點半的出遠門做準備(當然是打扮啊)
和公婆打包好了細軟(一堆帶要去彰化親戚家的大小南瓜、苦瓜...感覺上似乎什麼瓜都有)
我們就在風雨之中出發囉
一路上雖有風雨,但仍算順利,我還不怕死的在車上看起了報紙,一邊跟老公聊著天
吃吃喝喝的,像是渡假般的出遊,開車的事,就放心的交給我老公囉

車子行經到苗栗路段,『咦?怎麼車子在飄啊?』以為老公快睡著了的我轉頭過去看了他一眼
只看到老公正襟危坐,兩手緊握著方向盤,很用力似的......
接下來.....就只看到車子一直被風吹到中間分隔島....老公的手則是用力的再把它拉回來
『不會吧..我們有四個人呢!!』我驚呼不已:辛樂克先生,您的威力也太強了點,小女子我真是甘拜下風啦
趕快問了同行的二哥二嫂,他們開的可是休旅車呢,但情形跟我們一樣,車子被風吹來吹去的
好不容易車子到了清水休息站,又是難得一見的奇景:全台灣人潮最擁擠的休息站...冷冷清清...清清冷冷..

九點多,我們下了和美交流道,往鹿港方向開去,剛才的風雨已不復見
到了表妹家,我和婆婆就開始忙碌了起來,由於婆婆是牽新娘的好命婆
所以她拉著我,跟在她旁邊陪伴著新娘,並把我這新出爐的小媳婦,拼了命似的向大家介紹
也真的奇怪,我並不討厭這樣的形式,讓大家認識我的感覺還蠻不賴的
而訂婚儀式從開始到結束....也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想...這儀式混亂的程度可算是超越我的了吧,果真是人多口雜...事也雜...

到了中午,我們到了天后宫附近吃「辦桌」喜宴,原本對「辦桌」不抱任何期待的我,沒想到東西卻異常的好吃, 害我直嚷著想知道包伙的餐廳,希望能找來幫我公司的尾牙晚會「辦桌」,因為真的太好吃了啦!!(但辦桌的缺點 是沒有氣氛,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新人進場,眼睛一望,新人已坐定位,再一望,新人又去送客了,這對很講求氣氛的我 而言,真的無法認同....好啦!我承認這方面我很龜)酒足飯飽之餘,外面的雨又落下來了,一堆人開始起身往外走, 大家都希望能趕快風雨變大之前回到溫暖的家,我們當然更不例外囉

上了車,真正的考驗來囉,到了台中,傾盆大的雨水像用倒的似的下了下來,我只看見前方的雨刷賣力的刷個不停, 但雨水仍模糊了前方的視線,就像電影鐵達尼號要撞冰山前,前方也是一片霧茫茫的,什麼都看不到(這樣的形容真 是再貼切不過了,有照片為證哦)再加上吃飽後,愛睏神找上了我們,公公已在後面睡到翻掉,我和婆婆根本不敢睡, 我們的任務就是盯著我老公,跟他聊天,讓他不能睡著,並密切注意各方面的路況,只怕一個閃神就出了差錯,我還打 趣的跟婆婆說:沒關係,妳睡一下嘛,一醒來就回到家了,中間發生什麼事都不會知道,哈!

終於....幸運之神眷顧...我們平安抵達可愛的家,畫面一轉來到房間,只看到一幅畫面,老公已在床上沉沉睡去,眼 鏡和外出的衣褲他連脫都來不及脫....嘴巴卻已張的老大...打起呼來哩!!辛苦了,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