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26星期五 天氣 晴
和老公二度造訪了宜蘭太平山,感受蘭陽風情之美...

去年過年時跟老公(當時仍是男友)去宜蘭羅東玩
第二天上太平山時,只看到滿滿的車潮和人潮
在土場買門票時,卻因管制入園入數,讓我們雖到了那兒,卻不得其門而入
只能在外圍的蒸氣火車旁,跟滿山的櫻花拍照留念...
但在當時...我已對太平山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就在我生日的前幾天,老公為了讓我重溫舊夢
我們決定再次造訪太平山,做了些小小的行程規劃後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星期五的早晨,從埔心驅車前往宜蘭
一路上是最近不可多得的好天氣...目的地雖遠,但在我和老公的笑鬧中...宜蘭已近在眼前
本來的規劃是:
第一天
傳統藝術中心→三星卜肉店→清水地熱→櫻悅民宿check in→羅東夜市
第二天
民宿早餐→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見晴步道→蹦蹦車→翠峰湖午餐→鳩之澤煮溫泉蛋→懷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結果卻因為氣象預報星期六會下雨,不得不更改行程
直接先去三星一家70年的卜肉名店用餐(去年來這兒大排長龍,好險星期五來超級有位子的)
說到這兒,可能有些人會懷疑卜肉是什麼玩意兒吧
我當初也是因為好奇心驅使我一定要吃吃看(相簿有拍)
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一大盤送來時還怕吃不完呢
但愈吃愈來勁...不一會兒功夫...盤已見底..
飽餐一頓後,我們直接上太平山囉,想趁今天仍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多拍幾張照片留念
沿路的風景真是美不勝收...很多景點我和老公都忍不住在路邊停下車來拍照(但有些路有被辛樂克颱風破壞,只剩一線道)
這次也是我們第一次帶單眼相機去試拍,只可惜技巧還沒學夠,看了成果總覺得對顏色很不滿意..
但這也更加深我想學會操控單眼相機的決心
因為很多漂亮的風景...只透過數位傻瓜相機去拍,拍起來呆板不深刻...
我們來到了白嶺巨木時,霧氣已是漸漸瀰漫了
本來因為路況不佳,想原路折返
但看到有些車子仍不畏霧氣開上山
我跟老公決定放手一搏
果真.......通過了霧氣漫涎的山路後,我感受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箇中滋味
好美好美的山景呈現在眼前,壯麗的高山和蔚藍的天空連成一幅優美的圖畫
此刻的我,只想深深的把這仙境般的景象記在我小小的腦袋瓜裏,捨不得離開我的視線...
之後,再開車進入了太平山有名的紫葉槭楓階梯道..我又被吸引住了..
這是一條很古色古香的階梯,兩旁種滿了火紅的紫葉槭楓,聽說現在還不算最紅的時候
聽住在這兒的原住民說,五六月才是最火紅的時節
我們又不自覺拿起了相機猛拍..直到霧氣又漸漸爬了上來
原住民朋友不建議我們再進入翠峰湖,他表示現在的時間無法看見翠峰湖之美,要我們放棄..唉..可惜可惜

轉個念頭,跟老公約定好若明天天氣好,再入山一次,隨即前往我們已預訂好的「櫻悅民宿」
一到了玉蘭,發現民宿在最高的位置,難怪在網站上力打可以讓整個蘭陽平原映入眼簾
所以囉,這家民宿在網路上可是相當有名氣及人氣的
一開了房間門,我和老公又忍不住拿起了相機左拍拍右拍拍..
本來我們對山中峇里島的房型相當有興趣,可惜已被訂滿了
我們只能入住「星夜之戀」四人房,但老闆很阿莎力的只算我們兩人房的錢
稍作休息後,肚子已在咕嚕咕嚕叫啦
老公振作起了精神,我們再一路開往知名的羅東夜市,民宿老闆娘說開去約40分鐘的路程
但我們整整開了一個小時才到(隔天白天時才發現直接走泰雅大橋比較快,我們繞了好幾趟遠路,浪費了不少汽油)
一到夜市...好險因為星期五的關係,人並不多
我們順利吃到了阿灶伯的羊肉湯、沙茶羊肉炒麵及臭豆腐
果真如網路上傳聞,好吃的不得了啊!
可惜坐位太擠了,我不太好意思拿相機出來拍..但要去羅東夜市的朋友們,一定要去嚐嚐味道,我超級推薦的
後來又殺去吃了包心粉圓、炸雞排..還買了滷味回去民宿嗑..
就如同剛才所提到的,回程我們又花了1小時才回到民宿

回到民宿後,和老公窩在一起看中視超級星光大道...吃著滷味...幸福的滋味湧現...
雖然平凡...但是幸福..
美好的夜晚我就不再綴述啦....我只能透露好姊妹送我的小禮物有派上用場囉...呵呵

97.9.27 星期六 天氣 大雨大雨一直下

第二天一早,吃了好吃的中式早餐後,我們在民宿附近拍拍照,走一走,呼吸早晨的新鮮空氣
正在掙扎要不要再上去太平山時(因為昨夜下了一整夜的雨,怕會有落石)
大雨就又這麼降了下來...
我想是老天爺的旨意,要讓我們離開危險的山區
雖依依不捨...但雨這樣下,也打壞了我們的興致
老公答應我,下次...我們再第三度造訪太平山吧,等美美的櫻花盛開時....我笑了...

改變了行程,我們來到了礁溪,找了一家亞諾溫泉時尚溫泉戀館泡湯...
服務人員說是今年六月才開幕的,難怪看起來那麼新
但剩下的房型不多..我們泡湯的房型呈現的是未來感..有點像太空艙...
但我不喜歡,感覺冷冷冰冰的,沒有溫度般..而且沒有提供可以喝的熱水...不算便宜的房間呢..太不應該了
本來跟老公想泡完湯吃碗熱呼呼的泡麵(因為以前曾經跟好姊妹這樣玩過,覺得心頭也有種小小的幸福,誰叫台灣的泡麵太好吃了)
後來還是很狼狽的端著泡麵走去二樓餐廳跟服務人員要熱水..這家motel被我打x了啦!!

很快地,我們已在往高速公路的回程上囉,此時的我,已懷著濃濃的倦意...在車上沈沈睡去..
本來想睜開眼幫老公盯著路況...卻不敵我的愛睏神來找我聊天了..

晚上....老公仍貼心的買了個小蛋糕(再加上昨天已送上的卡片及小禮物),對著我唱生日快樂歌並讓我許了三個願望
希望願望都能實現吧!

p.s.回來後隔天強烈颱風「薔蜜」襲台,對宜蘭又造成嚴重的威脅,看到新聞說我們昨天才剛經過的台七線道 已雙向崩塌,道路中斷....真是令我和老公不勝唏噓...我只好在心中默默祈求太平山不要被破壞的太嚴重, 畢竟我對太平山的美景已產生了感情..台灣還是有好山好水的,願大家能共同維護這片美好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