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5週後期就一直覺得不太舒服,隨時有小巧虎要來到世上的準備
每天通車上下班都很怕小巧虎就這麼在火車上給我生下來(雖然可能有終身免費的車票可以乘坐,但..還是不要吧....)
99年9月8日,我請產假的第一天,晚上七點多,肚子開始痛了起來,我算了一下時間,約八九分鐘痛一次,但還算可以忍...我忍忍忍....照常吃飯,繼續跟小饅頭玩...
一直到十點半,送小饅頭去跟婆婆睡後,陣痛慢慢加劇...肚子一整個緊蹦...疼痛的感覺一直往下走到會陰部.....我開始想打人了.....但如果可以....我仍希望能忍到9月9月早上9:00這個大好吉時
「哇哇哇...我不行啦」在老公的堅持下去了醫院一趟,在待產室裝了胎心音及宮縮檢測,此時的我還天真的以為自己會被退貨,可能要回家等待.....「又來了..好痛..老公,手借我一下」我用力握了握老公的手...奇怪..生小饅頭前的陣痛還沒這麼痛哩...這次真的好痛啊..我快忍不住啦....
此時,護士走了進來表示我約五~七分鐘宮縮一次,因為我是要剖腹產的,詢問了我的主治醫師,決定不要讓我痛太久,所以醫師和麻醉師正在來醫院的路上,請我要有心理準備,30分鐘內就會推入產房生產...我一驚...雖然一直期待這天的到來,但真的來了心裏還是怕怕的
這次在手術台的經驗真的很怪..明明去年就有經歷過,去年生小饅頭的時候,在手術台的我一點都不害怕,還覺得時間過得好快...這次卻異常覺得手術台好冰涼...覺得自己好像待宰的「母豬」,任人宰割....任人擺佈..頓時真的有想大喊救命..想逃離這一切的感覺...我暗自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胎了,我不要再生啦!!我要徹底解脫...我一定要!!直到感受到醫生在壓我的肚子,聽到小巧虎的哭聲...我才整個放鬆...

再來要說說這五天在「秉坤婦幼醫院」的經歷.....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因為剖腹產的關係,需要從脊髓打半身麻醉,護士千交待萬交待一直到早上九點半前都不能抬頭,但我誤會了她的意思,在早上九點時把床搖了起來,果然,苦果來了,換來的是我一連在床上躺到出院....只要我一下床,或把身子坐起來,頭就劇烈疼痛到一個不行,根本無法起身,只能一直在躺床上打點滴,左手都被打腫了...再加上我有感冒,醫院規定我要去餵baby母奶前要先去小兒科報到,檢查感冒好了才能去抱baby...天啊!!這折磨夠苦了吧!!所以我只有第一天從窗戶邊看到我兒子,之後的每一天...我只能在床上想著他...連擠奶都只能在床上躺著擠...真的十分的克難 
在此謝謝「秉坤」的護士小姐..每個都好親切...時時關心我的狀況,主治醫師也很棒,都盡力配合我的要求,大家都希望我的頭趕快好起來

好險,今天早上,我的頭奇蹟式的不痛了,也如願的出了醫院,現在的我....正在「佑家產後護理之家」悠閒地打這篇文章...為這次的苦難記寫個日誌,這次唯一慶幸的是沒有產後水腫的問題,肚子也比去年生完小饅頭來的平坦...所以老天爺也沒都對我不好啦!!我仍感謝您讓我們母子均安

小巧虎,只要能平安健康的把你生下來,一切的一切麻麻都覺得好值得.....
再來,我要趕快把身體調養好,我要當辣媽啦!!呵呵~


p.s.從新聞中得知9月9日好多人結婚,也好多人生小孩...小巧虎,你真的很會選日子哦!!麻麻也超lucky的,我是最後一位有單人房可以入住的,聽說在我後面生的麻麻都在等病房...中國人真的對數字有迷思,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