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由於懷孕,胃口強烈的不好
所以對於原本公公煮的菜就吃不太習慣的的我變得更難適應了
上上個禮拜忽然腦袋瓜念頭一閃...與其一直抱怨吃不慣..沒胃口等等,乾脆自己跳下海煮算了
也可以開始磨鍊自己的手藝,若以後能炒得一手好菜,最開心的應該是老公和小孩囉
(此時馬上浮現一幅畫面:小饅頭開心吃著我炒的菜..一邊喊著:麻麻~麻麻~好好吃哦!我最愛妳了~~)
哈!想著想著我就笑了...湧上一陣甜滋滋的喜悅
所以囉..二話不說,馬上告訴公婆:以後每個禮拜天我來煮吧!我會請老公幫忙...
公婆的反應超乎我的預期:他們很開心的笑了,馬上說聲好啊!(想必等很久了吧...哈哈)
所以..從上上禮拜到現在..已經煮過兩次囉
其實都是簡單的料理
而媽媽呢,當然是我最好的老師囉(很後悔以前在家都當公主,沒有把媽媽的好手藝學起來,不過現在拜師不算晚吧)
當然我也會上網找些可以參考的食譜,好讓我可以變換多道菜色
目前炒過的有菜色有高麗菜、豌豆夾、敏豆、小白菜、蔥花蒸蛋、三杯雞、糖醋魚、玉米排骨湯、咖哩雞等
其實老公在旁邊幫了我很多忙...他從小炒菜炒慣了,拿起鍋鏟亳不馬虎..不像我拿起鏟子像個殘障似的
看老公取笑我的樣子.....咳咳..沒關係..咱們走著瞧!
回想起「糖醋魚」這道菜..花了我和老公最多時間..糖和醋各五大匙..我不小心弄成糖和醬油五大匙..xxoo
好險有救回來,而且還蠻好吃的哩!當然..老公的功勞最大啦!我說我這主廚都快變成旁邊打雜的助理了,不管不管,下次給我搞定啦!
雖然挺著個小肚子搞這些還蠻累的,但對目前的我而言,是「甜蜜的負荷」囉!
若學成後,一定好好煮一桌菜,開個成果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