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手術台,迎面而來的是在手術房外焦急等待的老公
和老公一起回到了恢復室(即原來的待產房)
護士告知要在這兒待滿八個小時,等待麻醉藥效漸退的同時,她們也要準備病房好讓我入住
此刻的我雖然很累..精神卻奇佳無比,跟老公聊起了剛才手術的經過及我聽到寶寶哭聲的感動
老公也很興奮的拿起了數位相機給我看,裏面有護士幫他拍的跟寶寶的合照
外面是大半夜的,但我倆卻一點都沒有想要睡覺的念頭,打算聊著...說著..直到天亮
其間老公有再回家幫我帶了一些東西,他回家後發現原本地上的血跡及水跡都被爸媽打掃乾淨了,床上的被單也被拿去洗了,真是謝謝貼心的公婆啊~
到了早上七點多,終於,我被推到了病房(選擇的是豪華單人房,一天只加700元哦),卻仍是一點睡意也沒有
八點多..我倆開如瘋狂的傳了報喜的簡訊,並打電話跟公司請假(這邊不得不說,同事都被嚇到了..哈哈)
再來就是辦理住院的手續啦..還有護士來解說我的術後照護方式..量我的血壓.體溫..觀察我的尿管排尿正不正常..子宮宮縮的程度及幫我按摩子宮..換點滴等等
一連串繁瑣的事項...再加上我仍處於興奮異常的狀態..當然仍是無法入睡啦
手邊有一張baby剛出生後醫院幫忙拍的照片..還有腳Y子印..我不停的拿起來看..讓大家猜猜baby多重?
答案揭曉..懷了她37週加6天..3540公克..50.5公分..很大隻吧!
之前一直懷疑超音波照的不準,總覺得我不可能懷出一個這麼大的baby,沒想到是真的哩..妹妹真的就是這麼大隻
臉頰超級有肉..還有雙下巴加米其林..雖然沒有我期待的瓜子臉..但她真的可愛到一個不行(當媽媽都這樣子吧..覺得自己的小孩一級棒,呵呵)
****************************************************
到了早上10點,護士來告知我可以抬頭了(麻醉未退抬頭會暈昡)也可進食,並盡量多翻身等排氣..這樣術後傷口恢復的比較快..才能比較快下床哦
我開始盡量移動我的身體,雖然每一次移動都痛到不行..但我仍告訴自己要多動,為了可以早點下床看baby,這些痛真的都不算什麼
我勉強吃了一口坐月子中心送來的餐點..哇..竟然噁心想吐吔..吐的時候因為牽扯到肚子..傷口又痛了一大下..真是要人命啊~
這上半天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像殘癈..行動完全要靠老公幫忙..謝謝辛苦的老公哦
到了下午..媽媽從汐止下來看我
媽媽被老公接到病房來陪我後,老公就趕回家去接公婆過來了
此時發生了一件我終身難忘的事
我終於排氣了...但不只排氣而已...還外加便便在褲子上
媽媽毫無怨言的扶我起床..一步步牽著我走去廁所..幫我把屎把尿的..又幫我換了小褲褲..擦便便..
我好感動也好難過...媽媽的偉大我真的體驗到了..有了小寶寶後感觸更深..也難過於自己過往的不懂事,跟媽媽吵架都硬要爭個理出來..
其實很多事是沒有道理可言的,做女兒的太過倔強..怎樣都會傷了媽媽的心...不是嗎?
到了下午3點,嬰兒房的開窗時間到了,媽媽便和老公及公婆一起下去看了baby
回來後,媽媽一直讚美baby長的很可愛,像極了小時候的我
講的我心癢癢的,恨不得當下衝下去
***************************************************
後來,我要求拔了尿管,到了晚上,一步步牽著老公的手,緩慢的走下樓去看了baby
終於,我親手抱到了妳,那樣真實的觸感..這麼小的小東西..就這麼在我手上,我小心的呵護著..深怕摔著了妳
妳的頭好大好大啊..難怪在媽咪肚子中時妳轉下下來..嘿嘿..我跟爸比說就叫妳「小饅頭」好了,肉肉的臉像個饅頭般,真的可愛極了
護士說我是剖腹產媽咪中算下床很快的,很多媽咪第一天都無法下床或者要坐輪椅來
baby,妳知道嗎?是妳給了媽咪力量,媽咪為了妳什麼痛都沒有感覺了...
為了想早點親餵妳,讓妳刺激我的乳頭,我答應了護士明天早上八點要下去餵餵妳..抱抱妳..然後就開始了我這幾天哺乳的心路歷程
剛開始還沒有奶水,我答應了護士先讓妳喝亞培心美力的配方奶
媽咪無法像其他媽咪一樣強硬餵妳全母乳,怕妳餓著..雖然妳很大隻..不怕餓..嘻~(媽咪又笑了妳一下)
但障礙來了..這幾天..我邊讓妳吸乳頭,邊餵妳喝配方奶..
妳的食量愈來愈大..每次時間一到,我總是第一個被護士叫下去的媽媽
因為.......妳又餓了..妳還被護士取笑呢..她說妳那麼大隻..當然容易餓啊!真是...三條線..
我的母乳雖然有被妳刺激到..衝了出來..量卻不夠妳吃
妳總是吸了吸我的乳頭沒多久..就吐了出來...急著讓我餵配方奶給妳喝..因為這樣妳就不用費力吸..
好聰明的小寶寶啊..媽媽的教法似乎錯了..我自責中...
算了...媽咪這幾天先不想這件事,先好好休息休息吧!等到了坐月子中心..
我再請坐月子中心的小姐們教教我吧..我有信心..一定把妳的習慣矯正過來...媽咪..加油!!
來說說我入住『秉坤婦幼醫院』的感想吧
我和老公都覺得這家醫院的硬體設備好到不行,而且裏面的護士小姐每一位都又美又親切,有什麼問題一旦反應後她們都會很快回覆
房間還有專人打掃收拾垃圾,產婦有醫院提供的衣物並且每日換洗...服務效率好行政流程速度快
真的很棒,推薦給有需要的媽媽哦!


待在病房中的我,別再問我怎麼肚子還沒消掉啦...事實上沒有那麼快肚子就完全不見哦..是一天天變小才對哦

手術房外老公第一時間跟baby的合照

小饅頭寫真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