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我的坐月子中心『佑家產後護理之家』好了
我沒有待過其他坐月子中心,不知其他坐月子中心是不是也是這麼貼心啦
但真的要提提『佑家』,在這裏,我感受到像家人般的貼心照顧及好吃的餐點
妳們對小饅頭的用心,我也都看在眼裏,謝謝妳們囉
這10天,我在這兒過得很愉快
*****************************************************
大約在二月份時,我就開始在找我產後要入住的坐月子中心
本來毫不考慮就是直接入住「秉坤婦幼醫院」樓上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
因為若我或baby有什麼狀況,直接下樓去醫院檢查就很方便
而且「秉坤產後護理之家」的網路評價好的沒話講,房間又大又浪漫,說它物美價簾實不為過
但缺點是房間數很少,若不早點預訂,很快就滿了
我二月份產檢完順便去樓上參觀時還有房間
參觀完的結果我也很滿意,本來已打定主意了
但做事較為謹慎的我...又再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發現「秉坤」附近的中正路上新開了一家坐月子中心,是竹北有名的「佑康產後護理之家」的老闆在去年12月份過來中壢開的
我心想新開幕應該會有什麼優惠活動,所以又拉著老公一起過去參觀順便安排餐點試吃
那天的參觀及試吃,我很滿意,接待的小姐相當親切
對於各項服務的說明解說的相當仔細...最主要是重吃的我覺得他們的坐月子餐相當好入口,哈!
還有由於是新開幕,入住的產婦還不多,我覺得她們可以專心照顧baby,這是「秉坤」所沒有的服務,「秉坤」太多baby了,護理小姐似乎有點忙不過來
讓我直接當下簽約的最大誘因是當日簽約入住時的寶寶尿布由他們免費提供,且我在醫院生產後住房的餐點也有他們免費的外送服務
再加上這一陣子有在促銷入住一晚3800元的房型,比「秉坤」便宜一些,價錢導向的我毫不考慮的簽了約...
從5月30日入住以來,我真的很慶幸我的選擇沒有錯
來說說入住後的狀況吧
30號入住那天,護理小姐先很專業的脫下了baby的外衣..從頭到腳一一仔細檢查baby的身體特徵並紀錄下來
並跟我及老公解說baby的鼻子上有長粟粒疹..哪裏有胎記..嘴巴還有幾顆珍珠疹..體重變成3490,有一點生理性脫水...等等(這些我在醫院時護理人員都未告知我呢)
並在我們面前幫baby洗了澡..做臍帶護理後換上了他們這兒提供的可愛衣物,然後由櫃枱小姐帶領我和老公下去六樓的房間休息
也是在這兒..我開始了我的全母乳生活
前面的文章有提過baby在醫院的那幾天,因為我的餵奶方式不正確,造成了她乳頭和奶嘴混淆的情形
再加上亞培心美力喝起來太甜,baby變得排斥喝我的母奶
但由於護理小姐的親切指導,把奶粉換成了優生水解蛋白並建議我儘量親餵刺激奶量
第一天半夜我親餵baby時,baby大哭大鬧不吸我的乳頭,護理小姐一直很有耐心的跟baby說話並給予安撫
花了很多時間陪我耗到baby願意吸我的乳頭為止,就這樣baby對我乳頭的不適應被糾正了過來,baby也幾乎不再哭鬧,都能在我懷中安穩的吸到睡著
再來呢..每天早上護理人員都會來幫我做產後評估,從量血壓、量子宮宮縮的速度、綁束腹、觀察剖腹產傷口恢復的程度、乳房漲奶的程度及有無硬塊等等
到了下午,則是會跟我報告baby前一天的喝奶狀況..餵了幾次母乳或配方奶、擠了幾次母奶到奶瓶、尿尿或便便了幾次、體重多重等等
每週固定有兩次小兒科醫師來診視baby,及中醫師對我的飲食評估及改善體質的藥方
也由於如此..我也才知道baby臉上長了一些「小紅疹」,是由於她的體質比較怕熱..需要待在一個舒適的環境...
還有一項值得一提的就是每間房間都有提供洗澡的藥浴桶(好像是客家人坐月子的習慣),可惜我是剖腹產,只能拿來擦澡,但味道真的聞起來很舒服
昨天..我還報名了學習如何幫寶寶洗澡的課程..學完後等到星期四和星期五就換我上場幫baby洗澡囉
至於「佑家」的整體環境和住宿品質呢...爸媽及公婆和同事來看過後都覺得相當不錯
連來送餐點及打掃的阿姨們都很親切,還會跟我聊天,直誇我的「小饅頭」是這裏的baby裏最可愛的哩
總之,「佑家」的用心,我和老公都感受到了,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我們都覺得相當值得

這是「佑家產後護理之家」的網址,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http://www.youfamily.com.tw/


以下是我入住的房間的貼圖
小饅頭在佑家時拍的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