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很討厭喝杏仁茶
一聞到那味道我都會掩鼻快跑.....
但認識老公後,有次跟他去高雄愛河玩,那天天氣好冷....愛河附近的路邊攤....除了熱咖啡外...我竟然找不到其他的熱飲
無奈之下...看到一位在賣杏仁茶的阿伯,我就硬著頭皮跟他買了
喝了一口之後,奇怪...這茶是被下了安非他命嗎 ?我竟然上癮了
一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我還是好愛喝杏仁茶,連帶杏仁豆腐...我也迷上了

有了女兒後,開始喜歡進出廚房自己做菜...(也是為了女兒兒子的健康啦,懶隨的公主變成了勤勞的媽咪了)
無意中發現了『mami的魔法廚房』這個網站
「mami」好強哦,只要是吃的東西,像是麵包、蛋糕、布丁、餅乾等等她都有辦法變出來
所以她的網站我成了忠實的主顧啦
看到她這麼大力推薦大家團購她家的東西..我也就捧個場啦
結果一吃果真驚為天人....好好吃啊~
目前總共買了「頂級手作肉鬆」、「super配方有機糙米雜糧穀粉」、「金色陽光豆漿粉」、「原汁黑芝麻醬」、「杏仁豆腐diy材料包」、「頂級沖繩黑糖塊」及「100%純天然優質芝麻醬」,太神奇了..每樣都是我的菜...都沒踩到地雷
今天就來介紹杏仁豆腐diy材料包
這一整包已經被我分4次煮完了.....大部份都進了我女兒及我的肚子裏
尤其在這熱到快中暑的夏天....這真是營養又美味的冰品啦
做法很簡單 ,說明如下:
*****************************************************************************

杏仁豆腐diy材料包
材料成份:純杏仁粉、日本和菓子粉、義大利進口天然杏仁油、葡萄糖

 

製作方法:

1、將600g 的水煮滾後關火

2、取100g 杏仁豆腐粉倒入煮好的熱水中並迅速攪拌均勻。(杏仁豆腐粉:水 = 16) (我有買電子秤來量重量)

3、將已攪拌均勻的杏仁豆腐汁移到爐火上再次邊煮邊攪拌等再次煮滾了後即可關火(這時間很短哦)。

4、倒入模型容器中靜置,等放涼後即可移入冰箱冷藏約3~4小時,成形後就可以把它吃掉啦(我大概3口就解決掉了...不過癮啦)



我是買這種模...蠻實用的...大小對女兒而言也剛好,可以當午睡後起床玩樂前的點心囉



冷藏後冰冰涼涼的,又不會太甜,入口很滑順,且有著淡淡的杏仁香,不用擔心會吃到化學合成的杏仁香精

再「骨拉」(台語)一點的媽咪可以在上面再做些變化,加些鮮奶或鮮奶油或葡萄乾也都很速配哦

做這個不用花太多時間.....十分鐘,真的只要十分鐘....就有像布丁般的好味道,我都不買市面上的布丁給她吃了啦

這才是王道啊....又營養又健康

現在做這個都可以騙到我女兒,不僅可以讓「在番」的她乖乖聽話,她更以為媽媽我很賢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