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一在公司上班的時候,
一直覺得肚子不舒服,想吐的感覺一直在口中揮之不去,
我不以為意,只覺得是不是吃太飽了(現在想來蠻好笑的)
到了禮拜二....這種感覺仍然存在.....
就在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的時候.....忽然間腦袋瓜靈光一閃:不會是懷孕了吧???
一整天下來,我就在一連串的問號當中渡過我的上班時間

回到了家,吃完了飯,噁心的感覺卻仍然存在
也就是這種噁心感提醒了我要做一件事.....
要去洗澡時,我偷偷地拿了一隻同事送我的驗孕棒(先不讓老公發現,免得他笑我多想,呵呵)
結果.........清晰可見的兩條紅線映入我眼簾.....
當場血液直衝我腦門...整個人一片空白:不會吧!!我要當媽媽了嗎?
當下澡也不洗了,先衝出來望了望雙眼直盯著電視看的老公:我好像懷孕了,怎麼辦?
老公的臉頓時笑開了:真的嗎? 當然好啊? 妳現在不懷那要等什麼時候才想懷?
看到老公邊微笑邊安慰著我的臉龐,我原本忐忑不安不安的一顆心瞬間放鬆了下來
(老公,你當時的笑臉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吧!純真的像個孩子般的笑臉~)
當天晚上,我沒有睡好,太多太多的問題接踵而來:孕期的相關注意細節...在哪兒產檢及生產..
寶寶會健康平安的在我肚子裏長大嗎?
甚至...我仍在懷疑...驗孕棒可能不準???

到了禮拜四,我和老公一下班,便驅車來到了中壢頗負盛名的「秉坤婦幼醫院」,
這家醫院原本只是婦產科,但這一兩年來升格為婦幼醫院,
是新蓋好的整層大樓,設備很新,五樓以上還有附設產後護理中心,
因為我是初診,只能現場掛號,所以先不掛最有名氣的吳秉坤院長(他已經掛到七十幾號啦,名氣驚人)
我先掛了另一位鄭醫師,然後跟老公去附近吃晚餐再回來等看診,
回來沒多久就輪到我啦!
跟鄭醫師表明我是來驗孕的,而且已使用過驗孕棒檢驗,
他馬上請護士帶我和老公進去超音波室,
等我準備就緒,看見醫師走了進來,我的心也倒抽了一口氣...
果真...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妊娠囊,醫生第一句話是:有囉!妳真的懷孕囉!
醫生又再仔細的照了照,量了量大小,並跟我和老公說現在螢幕上一閃一閃的亮光就是baby的心跳...
剎時,我的心中真是百感交集...有感動、有喜悅、有緊張、有惶恐(沒想到baby已經有了心跳)
生命的奧妙讓我和老公頓時無法言語...
起身後,醫生跟我說baby目前大約六週,隔兩個禮拜來看診後才能發媽媽手冊給我,
並叮嚀了我一些注意事項
這時...老公的小動作讓我頗感動的,他牽起了我的手帶我一起離開了看診間,走出門口時,我的心是幸福的
因為外面一堆看診的產婦們,不見得都有老公細心的陪伴與呵護
這時候,若有老公強而有力的支持,真的會讓我們女生安心不少

回家的路上,我和老公相視而望,
我先開了口說:沒想到已有心跳了呢! 老公說:對啊!真是很奇妙的體驗

以下是我想和肚中的小小baby說的話:

小安安(我已先偷偷為你取了小名囉!這是代表平安的意思)
媽咪謝謝你(妳)降臨到我的身上,成為我心中最想守護的小天使
或許你(妳)的降臨對我和爸比而言是個意外
我們還沒存好足夠的錢,也還沒準備好很棒的生長環境來迎接你(妳)
但我們給你(妳)的愛絕對不會少於任何人
未來的三十幾週,媽咪都會一直跟你(妳)在一起
感受你(妳)想告訴媽咪的任何徵兆
只要你(妳)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媽咪的辛苦就不再是辛苦,而是甜到不能再甜的好滋味
還有媽咪很愛哭,看到感動的書或電視電影就會落淚
千萬不要以為媽咪是在難過而影響你(妳)的心情
媽咪有時會疏忽,有些行為會粗心、大而化之
不知道可能會影響到你(妳)的安全
請你(妳)一定要好好地留在媽咪的肚子裏
讓媽咪跟你的肚子情緣能一直持續下去
直到媽咪聽到你(妳)的第一聲哭啼,看到你(妳)睜開無辜的眼睛看世界
謝謝你(妳)讓媽咪體驗到生命的美好與可貴
我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